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公考新聞

2017上海市公務員申論考試穩中求變

2016年12月19日15:20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原標題:2017上海市公務員申論考試穩中求變 主題考查領域向社會延伸

  2017上海市公務員考試申論部分(以下簡稱上海市考)已於12月18日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專家團隊第一時間對上海市考申論試卷進行整體解讀,研究發現,2017上海市考申論仍然分A、B卷進行考查,A卷聚焦“提升公共服務滿意度”主題,B卷聚焦“工匠精神與民族復興”主題,題目命制既有一定的創新之處,又具有一定的穩定性。

  一、2017上海市考申論之新

  (一)2017上海A卷主題聚焦“提升公共服務滿意度”

  本次上海市考申論A卷主題為“提升公共服務滿意度”。2016年,李克強在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就提出,今年要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務水平。上海市抓住這一核心思想,在社區服務、養老服務等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使得公共服務滿意度不斷提升。而上海申論A卷聚焦這一主題,則是通過對當下的一些熱點事件,考查考生的分析問題能力,上海A卷考查的主題領域也正在逐步從政治領域向社會領域延伸。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