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截至19日8時

國考報名三省國稅破萬 民盟中央成“黑馬”

2016年10月19日10:38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原標題:截至19日8時:2017國考報名三省國稅破萬 民盟中央成“黑馬”

10月19日,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入了第五天。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19日8時,經過了四天多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審核通過308891人,較昨天下午16時的數據增加了47922人,平均競爭比為11.4:1,略高於去年同期的9:1,此外,報名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59906人,將近六萬。可見今年考生對國考的熱情與日俱爭。但是,國考報名呈現“冰火兩重天”的情況也應該引起考生們注意,雖然職位引爆了報考者的“滿腔熱情”,但仍有1725個崗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中公教育專家希望通過對2017國考的數據進行分析,對大家的報考帶來幫助。

職位:外交部報名人數超900,民盟中央成最熱“黑馬”

從報名人數上來看,前十職位都已過550大關,但與往年最熱職位熱度相比仍然欠缺火候,今年的報名人數總體趨於平緩,這說明,今年的報考者非常理性,不在緊盯著“有限”的職位。同去年同期,報名人數過千的“頭把交椅”相比,今年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職位代碼401001001)一職的報名人數僅有912人,還未突破千人大關,中公教育專家預計,此崗位將在此后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在報名人數的“輝煌”。民盟中央成今日最大“黑馬”,從18日下午的458人,一躍增至821人,不僅成為“人氣亞軍”,而且成為今日報名最熱職位。此職位因隻要求二年基層工作經驗,本科及以上工作經驗,再沒有任何限制的報考條件,能夠在短時間內報名人數實現“暴漲”,在側面也反映了“上班族”對2017國考的“滿腔熱情”。

從競爭比上來看,5個職位的競爭比在473:1以上,除坐“頭把交椅”的民盟中央實現破八百大關之外,中國民用航空局華東地區管理局中國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監督管理局機場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701003003)一職的報名人數與昨日下午沒有變化,仍保持604:1的記錄,但這並不表示,此職位今后沒有新報考者的加入,很有可能是審核人員沒有對此職位進行審核。競爭最激烈排行榜中的第三名,與並列名次的第四和第五名,距離500:1的大關一步之遙,中公教育專家預計,今日這三個職位仍會保持強勁前進勢頭。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