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中國民航空中警察系統錄用公告

2016年10月18日09:51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為滿足中國民航空中警察(以下簡稱空警)隊伍建設的需要,確保民航空防安全,按照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的有關規定,根據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部署,結合空警隊伍實際情況,現將空警系統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的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錄用計劃

  空警系統2017年度共計劃面向社會招錄75人,均為空中執勤職位,其中面向航空安全員(甲類)64人,面向“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乙類)11人。具體職位及資格條件詳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招考簡章》(可從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7下載)。

  空警系統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簡要信息(見附件)

  二、報考條件

  除具備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基本報考條件外,報考人員還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調查規定》有關要求。

  (二)男性,18周歲以上、30周歲以下(1985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三)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和《關於印發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准(暫行)的通知》所要求的標准。因體檢淘汰率較高,請考生對視力等身體條件預先評估。如考生接受過角膜屈光手術,必須距體檢滿3個月(或以上),並向體檢鑒定機構提供相關病歷資料和全部手術記錄的復印件(加蓋醫院公章)。

  (四)符合人民警察錄用的其他條件。

  三、職位要求

  (一)面向航空安全員(甲類)職位的要求

  航空公司現職航空安全員,持有中國民用航空安全員長期執照,首次獲得長期執照須在2015年10月15日(含)之前,且期間連續不間斷。其中,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新疆等11個省區)職位要求具有大專或本科學歷,其它地區職位要求具有本科(僅限本科)學歷。

  (二)面向“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乙類)職位的要求

  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人員(大學生村官),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具有本科(僅限本科)學歷,獲得學士學位,所學專業為治安學、偵查學專業,政治面貌為中共黨員。

  四、招考程序

  (一)報名、筆試

  按照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安排進行。詳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7。

  (二)體檢、體能測評及面試

  根據進入面試人選名單的人員情況確定體檢、體能測評和面試的時間、地點,並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7發布通知。

  進入面試人選名單的人員,面試前進行體檢和體能測評。具體程序是:先進行體檢,體檢合格者參加體能測評,體能測評合格者再參加面試。

  (三)考察、公示及備案

  按照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安排進行。

  (四)專業訓練

  根據空警隊伍實際情況及職業特點,錄用人員需要進行為期4個月的專業訓練。專業訓練不合格者取消錄用。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