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大興區舉行“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工作推進會

2024年03月25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兩委召開落實北京市“以實踐教學為主題的‘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工作推進會。會上,“大興區思政課一體化共同體”正式啟動,“大思政課”綜合改革倡議同期發布。

北京市大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薄茹在發言中指出,要從“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戰略高度和政治高度,積極探索建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體制機制,以實踐教學為主題的“大思政課”綜合改革為契機,在更高水平上不斷推進“大思政課”工作的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大興區委教育工委書記王群會表示,以“大思政課”賦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落實,聚焦教育強區建設,大興區教育兩委將與高校深度合作,立足大興特色,打造一批示范“金課”、產出一批優質課程資源、培養一支優秀師資隊伍、推出一批實踐研究成果,建設特色示范型“大思政課”共同體。

“大興區在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以及‘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中取得初步成果可圈可點。”北京市學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薛健談到,希望大興區積極探索創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力爭做“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的先鋒表率。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劉穎表示,將進一步發揮高校優勢,與大興區中小學共同開發適合不同學段學生的“大思政課”實踐課程,不斷優化完善“大思政”工作體系。

當天,北京市大興區政協副主席、區教委主任、區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趙建國為13家大興區“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授牌。現場還組織開展了大中小學同上一堂“大思政課”活動,來自大興區禮賢鎮第一中心小學、北京一零一中學大興分校、大興區第一中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4所學校教師代表進行了分享交流。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