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民族音樂周將在福建廈門舉辦

2024年03月25日10: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中央音樂學院獲悉,由中央音樂學院、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民族音樂周(2024·廈門)將於3月26日至31日在福建廈門舉辦。

據介紹,本次音樂周將由全國200余名具有影響力的演奏家、指揮家、作曲家、專家學者,十一所音樂學院民樂系領軍人策劃並舉辦音樂會、論壇、研討會、民族音樂進校園、實踐研學等16場文化藝術活動。

音樂周分為四大板塊,將在六天時間持續推出“龍騰虎躍”——中國民族音樂周開幕式音樂會、“美美與共”——中央音樂學院民族室內樂團專場音樂會、“和合共聲”——中國民族音樂周閉幕式音樂會等三場音樂會,“當代民族器樂教學論壇”“中國民族音樂傳承與發展研討會”等學術活動,七場中國民族音樂進校園活動以及對廈門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研學。

記者了解到,三場音樂會是此次民族音樂周的核心。音樂會將從演出形式、作品選擇、演出陣容等方面,集中展現中國民樂的歷史意蘊和當代風貌。

“中國民族音樂作為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彰顯文化自信、站穩文化根基、傳承文化育人的重要使命。”中央音樂學院黨委書記於紅梅表示,此次在廈門舉辦的中國民族音樂周,不僅是民族音樂傳承發展的盛宴,也是民族文化交融交往的紐帶,更是中國文藝培根鑄魂的實踐,必將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