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地之歌·2024美麗中國紀事”展覽在北京開展

2024年03月24日12: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展覽現場。中國美術學院供圖

展覽現場。錢曉鳴 攝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近日,“大地之歌·2024美麗中國紀事”展覽在北京開幕。展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指導,中國美術學院、生態環境部環境規劃院(美麗中國建設研究院)主辦,將持續展出至4月20日。

此次展覽通過協作網絡,以“感知地理”作為方法,推出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的100個美麗中國文化實踐的生動案例、地方政府提案、未來提案、現場工作坊、感知書展、案例文獻庫等六大板塊。

“藝術教育正在成為一種扎根中國大地、融入社會進程的‘有為之學’。”中國美協副主席、中國美院院長高世名表示,美麗中國年度紀事以‘大地之歌’為名,正是希望以中華大地上的真命題、真實踐,豐富對美麗中國的理解與認知,在時代發展的大現場中激發一種生活的藝術、社會的藝術、人人的藝術,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留下美麗中國的歷史刻度。

據悉,本次展覽是繼2023年展覽之后的第二場大型學術展覽。在深化去年展覽基礎上,今年在突出實踐樣本、發現解決新問題的未來提案等方面大力加強,著力推動智庫專家、文化學者、藝術家、設計師等多方力量進一步加強合作。(李依環、錢曉鳴)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