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敬禮娃娃”被北大錄取(溫情網事)

李 貞 宣佳佚
2023年07月2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突發8.0級特大地震。在救災過程中,人們記住了一個時年3歲的孩子——郎錚。在被埋20余個小時后,郎錚被解放軍戰士從廢墟中救出。當時,他躺在一塊用小木板制成的臨時擔架上,高舉起右手,向8位抬著他的解放軍戰士敬禮。這一幕被記者拍下后,感動了無數人,郎錚也因此被大家稱為“敬禮娃娃”。

  近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報道了郎錚的近況。15年過去,“敬禮娃娃”已從滿臉稚氣的幼童,長成了陽光帥氣的少年。在今年的高考中,郎錚取得優異成績,並被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錄取。

  郎錚選擇的是國際政治專業。在接受採訪時,他談到了自己的理想:“如果可以,我希望經過自身努力,能為自己的國家發聲,能捍衛國家的利益,也能夠建立更好的國際秩序。”

  郎錚的父親表示,這些年來,郎錚一直懷著感恩的心,希望通過學習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他也時常幫助他人,就像當初那些無私幫助他的人一樣。“感謝關心、幫助過郎錚的人,望他在大學裡繼續努力,成為一名有出息的人,未來能回饋社會,去幫助更多的人!”

  很多網友也為郎錚能如願進入夢想中的大學感到開心,並紛紛送上鼓勵和祝福。網友“曹文”留言說:“少年強則國強,有理想的好少年,加油!”網友“敢”評論:“真是勵志的少年。褪去稚氣,不忘初心,希望你早日成為真正的棟梁!”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