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

香港教育大學:增設文化傳承教育與藝術管理專業

2023年05月19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之一,也是教育部列為提前批次錄取的本科第一批重點高校。學校致力培育敏於思考、關懷社會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社會領袖,使之能夠服務社區,推動發展。

近年來,香港教育大學每年面向內地招收約100名學生。有意向報考的考生需要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或有特殊類型招生分數線,由於絕大多數課程採用全英文授課,因此考生高考英語成績需達120分以上(150滿分),隻報讀中文專業的同學,高考英語成績要求達110以上(150滿分)。

今年,學校新增文化傳承教育與藝術管理專業。據了解,新增專業以實踐為本,著重培養學生在藝術、文化、文化傳承以及博物館教育和管理等行業所需的技能,擴闊學生文化視野和培養正面價值觀,提升競爭力。學校希望,課程能夠給學生提供新理念,讓同學們感受到中西文化的交匯,學校也會提供機會讓學生們與來自海內外的學者、博物館專家、藝術領袖、企業家和前線從業人員會面交流。

據介紹,香港教育大學的本科課程主要分為師范和非師范兩類,學制分別為五年制及四年制。師范教育本科專業學生入學后會進行短期實習,到不同學校試講、主講,理解及實踐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理論,幫助學生們日后成為具備教學能力、兼具豐富學術和專業知識的教師。中、英文師范專業的學生還需分別到內地或海外參加必修的沉浸課程,到當地學校進行教學,提升自身的語言教學能力。

除師范專業外,香港教育大學還提供人文學、社會科學和創意藝術與文化等多元學科,包括視覺藝術、音樂、語文主修、心理學和特殊教育等課程,讓同學可以在多元學科的教研環境下追求卓越。

例如,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專業教導學生運用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知識,推動教育轉型,培養編程、數據科學等方面人才,支援學校、高等教育、政府和企業部門的未來發展。此外,心理學專業在大學一年級直接進入專業課,大學二年級則讓學生選擇專修范疇,如學校心理學、健康心理學、人際關系及溝通心理學。此外,學校還提供實務及研究實習機會,幫助學生踏入心理學領域。

在就業和升學方面,香港教育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本校或香港其他公立大學碩士或者博士課程。由於香港教育大學的課程大多採用全英文教學,語言和國際化的課程被國際認同,若學生畢業后如希望在海外深造也可以無縫銜接。香港教育大學2021年畢業生就業調查顯示,約百分之九十五的畢業生於畢業后三個月內成功就業或選擇深造,師范專業畢業生的平均月薪達約港幣31,300元。(郝孟佳、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