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智慧教育讀書平台正式上線

2023年03月28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在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上線一周年之際,國家智慧教育讀書平台今天正式上線。國家智慧教育讀書平台依托數字技術,通過匯聚優質資源、營造互動場景、展示閱讀成果,為不同學段學生、社會公眾提供豐富多彩的讀書空間。

據介紹,平台一期重點圍繞青少年讀書空間、老年讀書社區組織建設,同時向用戶推薦中國語言文字博物館、中國數字科技館等優質資源平台。青少年讀書空間設“人文社科”“自然科學”“文學”“藝術”四個欄目,提供電子書、導讀、書評、讀書心得等相關內容。老年讀書社區提供貼近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優秀讀書資源,努力為實現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創造更好條件。

中國語言文字數字博物館包括語言國情、發展演變、經典傳承、語博書屋、語博學堂、語言智能、主題展覽7個主體板塊,集聚優質語言文化資源,開展語言文化品牌活動,支撐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和中華優秀語言文化學習研究,開辟中華優秀文化傳播新窗口。中國數字科技館集成和分享優質科普資源,提供場景式、沉浸式科學教育體驗,助力做好科學教育加法,激發學生科學興趣,讓更多青少年心懷科學夢想、樹立創新志向。

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國家智慧教育讀書平台是教育數字化“三橫三縱”內涵的進一步拓展,是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功能的進一步豐富,平台上線將助力在廣大青少年中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推動數字教育從校園走向社會,努力形成以教育數字化支撐全民終身學習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平台將持續加強適宜、優質、多樣、健康的閱讀資源建設,優化平台功能、創新讀書分享方式,展示“書香校園”“書香班級”“讀書標兵”和優秀讀書報告等,著力打造全民關注、全民參與、全民成長的實踐型、智慧型讀書平台,助力建設全民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大國。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