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新時代名校長培養計劃北京教育學院基地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3月28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孫競)今天上午,新時代中小學名校長培養計劃北京教育學院基地啟動儀式舉行。儀式上,與會領導和嘉賓為來自全國12個省市的15位校長學員頒發錄取通知書,為9位理論導師和10位實踐導師頒發導師聘書。

陝西省神木市第十一中學校長劉雪鬆作為學員代表進行發言。人民網記者孫競 攝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教師發展處處長趙靜介紹,新時代中小學名師名校長培養計劃旨在培養造就一批具有鮮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學模式、能夠引領基礎教育改革發展的名師名校長,培養為學、為事、為人示范的新時代“大先生”。新周期“雙名計劃”既是對前兩期工作的傳承與接續,更是著眼新時代、新使命、新要求,為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賦能的有力行動。

記者了解到,在這次教育部新時代中小學名師名校長培養計劃基地遴選中,北京教育學院成為10家名校長培養基地中唯一一家省級專業院校。北京教育學院黨委書記肖韻竹表示,北京教育學院將整合更為優質的培訓資源,全力為學員提供更高質量更專業的服務。她希望各位校長學員充分發揮學員的主體作用,充分利用“雙導師+”、“三名場域資源”“三大平台資源”等優質培訓資源,認真完成深度研學、名校長工作室建設、教育幫扶和數字化資源建設等“四項任務”,在教育境界、辦學思想、實踐創新等方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成為能夠引領基礎教育改革發展的名校長。

啟動儀式后,北京教育學院培養基地將開啟為期一周的深度集中研學活動,包括校長學員“三學五講”與導師診斷導學、以“中國式現代化視域下的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為主題的導師講堂和課題研究指導專題導師講堂、“知己知彼”體驗式研學凝聚班級文化建設、名校長工作室建設與數字化專題研討等。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