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世界提高孤獨症意識日主題公益活動舉辦

2023年03月28日10: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在第16屆世界提高孤獨症意識日來臨之際,“尊重理解 攜手筑愛——世界提高孤獨症意識日主題公益活動”日前在北京大學醫學部舉行。來個多個領域的專家學者與幼兒園師生共聚一堂,表達對孤獨症兒童的關愛,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注孤獨症兒童的融合教育,為孤獨症兒童及家庭撐起一片愛的藍天。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愛與力量的凝聚下,現場嘉賓上台為星星的孩子送上祝福並點亮藍燈。在這片藍色的海洋中,在場全體人員共同表達心聲,喊出口號:“手拉手,心連心,我們在一起,一個不能少!”

記者了解到,16年來,依托北大醫學部的學科專業優勢以及大學資源,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在全納教育理念下,歷經探索、發展、創新三個階段,形成了一套成熟而完善的融合教育體系。截至目前,該幼兒園為一千多名兒童進行早期干預,其中許多孩子順利升入小學。每年4月2日,幼兒園都會舉辦點亮星燈的活動,展現北醫人關愛孤獨症兒童和家庭,建設“健康中國,一個都不能少”的使命擔當。

據悉,此次活動由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聯合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北京市教育學會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學前教育雜志社、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中央芭蕾舞團主辦。(孫競、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