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黨團隊工作一體化育人實踐研究示范區”創建階段總結會召開

同期成立北京市大興區“紅色先鋒”成長學院

2023年03月27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北京市大興區“紅色先鋒”成長學院成立暨“北京市黨團隊工作一體化育人實踐研究示范區”創建階段總結會在大興區委黨校舉行。

據悉,北京市大興區黨團隊工作一體化育人實踐是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的重要抓手,通過紅色先鋒成長學院建設,對不同學段思政課建設的全面統籌,推進不同學段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銜接,並與思想政治工作等環節結合起來,提升“三全育人”質量。同時,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區教育系統落地生根,形成思政教育一體化建設生動實踐。

北京市大興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周愛彬在發言中總結了“北京市黨團隊工作一體化育人實踐研究示范區”的創建成果。周愛彬指出,成立大興區“紅色先鋒”成長學院,以“五個一”構建黨建帶團建、帶隊建一體化育人模式,是黨團隊工作一體化育人實踐研究中的一項創新舉措。

活動當天,北京市學校德育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尹麗君,北京市學校德育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謝春風為8所“北京市黨團隊工作一體化實踐研究示范區”重點實驗學校授牌。大興九幼副園長李瑩、安定鎮第一中心小學副校長王顏、大興一中校長助理張麗代表實驗校作典型發言。

大會還啟動了大興區首屆“講述我(我們)的育人故事”活動,特別邀請北京市第十八中學張凱旋、朝陽區白家庄小學陳鐵蘋兩位教師做示范講述。“育人故事講述旨在挖掘大興區廣大教師在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示范的‘大先生’的感人故事,感染和引導更多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不斷提升育德水平。”周愛彬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