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林業大學設立任繼周“伏羲”草業科學獎勵基金

2023年03月27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25日,任繼周“伏羲”草業科學獎勵基金設立儀式暨任繼周學術思想研討會在北京林業大學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任繼周先生向北京林業大學捐贈50萬元、北京林業大學配套100萬元設立“伏羲”草業科學獎勵基金,以激勵草業師生刻苦鑽研、銳意進取、開拓創新。

任繼周先生是草地農業科學家、中國現代草業科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我國草業科學領域的第一位院士。任繼周院士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希望北京林業大學能夠發揮林業科學和草業科學各自的優勢,加快兩大學科交叉融合,推動林與草這兩個專業密切結合,在林草融合方面開展更多的研究,做好學術的技術支撐作用,在林草融合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大的成績。

任繼周先生的學生、中國工程院院士南志標表示,“伏羲”草業科學獎勵基金主要獎勵從事草業科學的品學兼優的學生以及科研、教學業績突出的教師。他強調,要學習任繼周先生勇於開拓、勤奮求實的精神,從實際中發現和解決問題,推動科學的進展。他希望師生們團結一致,發揮林業科學和草業科學各自的優勢,推動兩大學科交叉融合,在林草融合方面開展更多的研究,形成自己獨特的優勢與特色。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長唐芳林表示,作為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的伏羲,代表了中華文化的始祖,在草原大國設立以“伏羲”命名的草業科學獎勵基金,寓意及其深遠。草苑學子就是撒播於全國各地的綠色種子,未來定會破土萌芽、茁壯成長為地球的底色。

北京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濤介紹了任繼周先生個人捐資50萬元,北京林業大學配套100萬元作為種子基金的兩個目標:一是獎勵立足科技、力求創新、力爭突破在科技方面成績斐然的科技專家,二是希望更多的誠意能壯大基金,培養草業后來者和新一代草原人,更好地發展我國林業草業事業。學校會認真落實捐資支持項目,充分發揮捐贈資金在推動學校草原一流學科建設中的重大作用。(孫競、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