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賡續雷鋒精神 北航多種形式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6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航學子開展“夕陽再晨”科技助老志願服務。校方供圖
北航學子開展“夕陽再晨”科技助老志願服務。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李依環)“雷鋒班”主題宣講、義務無償獻血、社區志願服務……為迎接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和第24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雷鋒系列活動。

3月3日,北航舉辦“賡續雷鋒精神,踐行時代使命”主題報告會,邀請“雷鋒班”副班長葉子貴進行宣講。“雷鋒班”是雷鋒生前所在的運輸連2排4班,是全國第一個用雷鋒名字命名的學雷鋒集體。結合雷鋒紀念展品,葉子貴生動講解了雷鋒精神和一代代“雷鋒班”矢志不渝傳承,走在前列引領的奮斗事跡。本次宣講覆蓋校內各學院、研究生支教團服務學校等近千人,在青年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

活動期間,該校還舉辦了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中國科技館,北航第25屆研究生支教團志願者為10組家庭帶來了一場“筑夢航空”志願小課堂。近百名志願者在國家大劇院、魯迅博物館、北京天文館等場館負責檢票引導,協助開展科普活動,打造特色科技志願服務品牌。此外,在北航紅十字會的組織下,“熱血青春,‘鋒’火啟航”無償獻血活動啟動,200余名北航師生參與義務獻血,145人報名造血干細胞入庫。

據悉,近年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高度重視學生志願服務工作,把志願服務作為人才培養的重要支撐和手段,多次入選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五個100”先進典型名單。該校還牽頭成立首都高校科技志願服務總隊,著力打造專業化、常態化、定點化的科技志願服務體系。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