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經貿舉辦“三全育人”總結推進大會 深入推進課程思政建設

2023年03月03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李依環)“‘57、47、37、27’這一連串的‘7’,是我們教師隊伍,老中青三代的堅守與傳承……”2日,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舉辦“三全育人”總結推進大會,該校華僑學院教師代表會上分享了開展課程思政建設的感受。

據悉,本次活動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課程思政為抓手 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主題,總結學校三年多來的育人舉措,以及將思政工作貫通人才培養體系、健全“三全育人”體制機制產生的積極變化。大會同時設置優秀課程案例展示和教師交流發言環節。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在發言中介紹,近年來,通過健全體制機制,學校的育人氛圍日益濃郁,取得了積極成效:一方面,在制度、機制上,頂層設計完善,目標明確,路徑清晰,措施有力﹔廣大干部教師有高度的共識,課程思政理念入腦入心。另一方面,在實踐上形成了“課程門門有思政,教師人人講育人”的良好局面﹔專業思政、課程思政一體化設計、一體化實施,專業思政1.0版本基本完成,並積極探索“學科思政”。

對於未來如何推進課程思政建設,韓憲洲表示,學校今后要繼續在鞏固“三全育人”體制機制上下功夫。一是做到深入學習,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做到強化職責,各主體落實責任,主責部門抓緊抓實,其他部門主動履職﹔三是做到提升水平,繼續凝練學科思政,打造專業思政2.0版,不斷提升教師教育教學能力水平,不斷完善“思政課、課程思政、日常思政”的大思政新格局,探索同向同行,形成協同效應。

大會同期舉辦了“數字馬院”啟動儀式。據介紹,首經貿馬克思主義學院作為全國高校“數字馬院”聯盟首批成員單位,歷時近兩年建立“數字馬院教學資源互動共享平台”,已成為服務學校思想政治活動的重要育人場所。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