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小小夢想家 浩瀚太空行

——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舉行第九屆“科學節”活動

2023年02月27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舉行第九屆“科學節”。校方供圖
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舉行第九屆“科學節”。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今天,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舉行第九屆“科學節”活動。北京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的專家來到現場和孩子們一起探秘天外來客——隕石,暢游“太空展”了解宇宙奧秘。

石隕石、鐵隕石……幾塊大小各異、不規則塊狀的石頭,成為今天活動的主角,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隕石從哪裡來?”“地球上的石頭那麼多,怎麼知道它是不是隕石?”“彗星為什麼拖著長長的尾巴?”圍繞小小的隕石和浩瀚的太空,孩子們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老師為孩子們揭開謎底,並詳細介紹了幾塊獨特的隕石。

活動現場,孩子們用自己的作品布置了“太空展”,作為小小解說員,他們為前來參觀的“游客”們介紹展板內容。

學校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持續引發孩子們探索宇宙奧秘的熱情,點亮孩子們心中逐夢九天的航天夢,增強孩子們傳承航天精神的使命感和心底的民族自豪感。

(責編:李依環、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