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數字化賦能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23年02月14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李依環)2月13-14日,世界數字教育大會在北京召開。作為大會的重要議程,“數字化賦能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平行論壇今天以“現場+雲端”的方式進行

論壇期間,教育部副部長王嘉毅出席論壇並致辭,阿根廷、越南、古巴教育部部長分別視頻致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英國、哥倫比亞等國家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官員,以及中國內地部分省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負責人、中小學校校長、數字化專家和數字技術企業代表等在論壇上交流發言。

王嘉毅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基礎教育數字化,注重發揮數字技術對基礎教育的引領、推動作用,將數字化與基礎教育改革發展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數字化基本建設實現全面覆蓋,大規模應用實效明顯,為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王嘉毅表示,中國舉辦著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基礎教育,以數字化賦能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是面向新時代的戰略選擇和必由之路。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基礎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努力為全體中小學生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質量的基礎教育提供強有力支撐。中國願意與世界各國的朋友們攜起手來,加強交流合作,積極探索創新,充分借助數字化賦能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共同開創基礎教育更加美好的未來。

教育部有關司局、直屬單位、部屬高校負責同志,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門負責人、有關專家、中小學校校長代表,有關國際組織和外國駐華使館代表在主會場參加論壇。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以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市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中小學校校長和教師代表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