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江蘇:事業單位招聘筆試成績當年多次有效

2023年02月13日08:3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事業單位招聘筆試成績當年多次有效

記者近日從江蘇省人社廳舉行的人才人事政策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江蘇省明確事業單位招聘筆試成績當年多次有效、差額確定體檢考察人選等創新舉措,基層事業單位招聘可以適當降低開考比例。同時,江蘇省成為全國第一個事業單位所有引進人才手續實現網絡化辦理的省份。

江蘇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朱從明表示,近期,江蘇省人社廳針對江蘇事業單位人事管理、人才評價、產才深度融合、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優化人才服務環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人事政策舉措,打出一套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激發活力的人才人事政策組合拳。

江蘇省將進一步向基層放權,充分發揮用人主體作用。招聘方案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報同級組織人社部門備案后即可實施招聘,縣級以下事業單位的招聘方案不再報設區市組織人社部門核准。

除對學歷有明確要求的崗位外,一般崗位招聘的學歷要求可以設置為專科及以上,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設置學歷要求。

職業學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時與普通學校畢業生同等對待。支持事業單位探索線上考試考察方法,方便事業單位快捷招聘人才。

江蘇省明確,基層事業單位可以適當降低開考比例,同一崗位報名成功人數與擬招聘人數的比例與開考比例相同的,可直接通過面試等方式確定體檢考察人選。

經濟薄弱地區人員流失率較高的基層事業單位可以拿出一定數量的崗位,面向本市縣戶籍人員(或者生源)招聘。在服務期內新聘用人員原則上不予調動,未依法依規解除聘用合同的,除距離服務期滿不足6個月的人員外,不能報名應聘江蘇省內其他的地方事業單位。

此外,江蘇省堅持放權與監督並重,建立有效的監督約束機制,將公開招聘人員方案列入“三重一大”事項,要求健全內部控制機制,強化內部監督管理,加強公開招聘結果評估,不斷完善招聘方式方法等,落實招聘單位和主管部門的主體責任。

據介紹,近年來,江蘇省人社廳積極主動為部、省屬事業單位引進人才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近3年累計為部、省屬事業單位引進各類人才2.3萬余人,高層次人才佔比85%以上,獲得廣大用人單位和人才的一致好評。

(夏韻 記者 李超)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