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香港教育及職業博覽開幕 提供最新教育與職業資訊

2023年02月03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教育及職業博覽開幕 提供最新教育與職業資訊

  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博覽)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貿發局署理總裁張淑芬致辭時表示,教育及職業博覽為不同機構和雇主提供最新的教育機會和職業選擇,為學生和求職者提供一個獨特的交流平台,期待來訪者在博覽中能找到新機遇。

香港懲教署設展位向市民介紹其工作。 陳永諾 攝

  香港懲教署設展位向市民介紹其工作。 陳永諾 攝

  此次博覽為期4天,以“多元出路成就可能”為主題,分為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在現場設置攤位的700多間機構就升學、進修和就業等為參觀者提供多元資訊。另外,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在就學、實習、就業和創業等方面帶來的機遇也會有舉辦相應的講座進行推廣宣傳。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在今年首次參與博覽,並在現場設置攤位,還將舉行以“發揮一專多能啟發學生潛能”為主題的職業講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教育及職業博覽是教育機構及私人企業向公眾發放最新進修和職業資訊的重要平台,與特區政府致力提供優質、靈活、多元和多階進出升學途徑的政策不謀而合。特區政府會加大力度以多管齊下方式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鼓勵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就業機會,培育更多掌握應用技能的高質量人才。

  記者在現場看到,香港警隊以及香港海關亦有設置攤位。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當日到攤位參觀時與前來咨詢的市民交談,並鼓勵他們積極投考警隊。(記者 戴小橦)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