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武當“洋教頭”的中國年

2023年01月14日23: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月12日,杰克在家裡錄制視頻課程。

1990年出生於美國的杰克從小對中國武術充滿興趣,20歲時他孤身一人來到湖北省十堰市武當山習武修行。經過十幾年的勤學苦練,杰克掌握了八仙棍、太極拳、氣功等武術功法,並從“洋弟子”進階為“洋教頭”,教授的學員已有200人左右。

隨著修行的不斷深入,杰克的學習范圍從武術拓展到中國傳統文化、樂器等。他還將自己的學習經歷和心得體會制作成視頻、音頻,分享在海外社交平台。“中國文化值得終身學習,我希望可以成為不同文化間溝通的‘橋梁’。”杰克說。

2022年,杰克受邀參加2022年“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故事會,憑借《我來武當山的故事》這一作品入圍決賽。今年,杰克計劃參加漢語水平考試,向更多來自海外的學員當面傳授中國功夫,繼續分享中國文化。杰克說,即將到來的春節是他在中國度過的第十個春節,他很喜歡春節期間的傳統習俗,祝願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都能有所收獲。

新華社記者 伍志尊 攝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