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2022大學校長論壇

於成文: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 加快構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2023年01月06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日前,以“新時代·新征程 加快建設高質量高等教育體系”為主題的人民網2022大學校長論壇在吉林長春舉行。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於成文以視頻方式出席論壇並發言。

於成文表示,北京科技大學自建校以來,一直重視思想政治工作,重視大思政課建設。學校出台了加強新時代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的實施方案,將馬克思主義學院作為重點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作為重點學科,思政課作為重點課程加強建設,給予優先保障。充分調動校內外力量和資源,建設大課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師資,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

在深化課程改革方面,於成文說:“學校研發虛擬仿真項目,建成線上線下混合,社會實踐虛擬仿真等四類課程,利用數字技術賦能思想政治理論課守正創新。整合各類實踐資源,逐步探索形成課堂實踐、校園實踐、社會實踐、虛擬實踐四位一體的思政課實踐教學體系。不斷挖掘育人特色資源,推進教學改革創新,構建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校內與校外相結合的形勢與政策課立體化教學模式。”

於成文談到,全面大思政課建設還需推動共建共享,打造思政育人大平台。北京科技大學牽頭成立全國高校思政課實踐教學聯盟和全國高校數字馬院聯盟,以信息化賦能新時代思政課堂建設,為思政課教師提供豐富的教育教學資源。學校開發了集在線教學、課堂互動、實踐教學、綜合評測於一體的數字化輔助教學工具,提高了思政課教學管理科學化、規范化、高效化水平。

於成文表示,北京科技大學將通過深化課程改革、強化組織協同,抓好教師隊伍,推動校際合作,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加快構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郝孟佳、實習生劉晗妮)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