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內蒙古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

2022年12月10日21: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

10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印發《關於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統籌做好全區中小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返校復課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分批有序、學生自願、安全穩妥”的原則,錯時、錯峰、錯層次,優先安排畢業年級學生恢復線下教學。要嚴格按照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優化措施要求,及時修訂完善本地區及本學校應急處置預案,在開學前聯合政法、公安、衛健等有關部門單位,對學校逐一進行條件核驗和督查,切實做好恢復線下教學的各項准備。

與此同時,各地各校提前做好課程安排、教學計劃、班級工作計劃,開足開齊課程。學校要備足備齊口罩、洗手液、體溫槍(計)、消毒劑等必備防控物資,根據屬地政策有組織地開展面向中小學和托幼機構的核酸檢測,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

《通知》還要求,各線下復課學校要充分考慮學生回歸線下教學的適應期,合理調整各學科教學計劃,適當整合教學內容,適度放緩教學進度,循序漸進開展教學活動,不急於趕進度、上難度,讓學生能夠在接續的學習過程中保証前后知識銜接。各校要及時診斷學生線上教學期間學習進度和知識掌握水平,通過小組合作學習、分層作業、個別化指導等方式進行差異化幫扶。

另外,各校還要開展豐富多彩的素質拓展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時間進行德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記者 張林虎)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