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懷進鵬出席中國—新西蘭教育聯合工作組磋商機制第十次會議

2022年12月02日16:29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懷進鵬出席中國—新西蘭教育聯合工作組磋商機制第十次會議

  11月22日,中國—新西蘭教育聯合工作組磋商機制第十次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教育部部長懷進鵬與新西蘭教育部長希普金斯共同出席會議並致辭。

  懷進鵬指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來,雙邊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近期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會見時指出,中新作為全面戰略伙伴,要深化在經貿、科技、教育領域交流合作。今年兩國教育部長共同出席中新教育聯合工作組磋商機制第十次會議,是兩國教育部門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的具體行動,體現了雙方教育部對教育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視。懷進鵬強調,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擘畫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發展事業的一系列重大目標任務和方針政策。未來,中國教育部將推動更高水平教育對外開放,發展更全方位、更多層次、更寬領域、更加主動的教育國際交流合作格局。中方感謝新方對中國政府召開世界職業教育大會、世界數字教育大會等國際會議的支持,願同新方在學生交流、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領域深化合作。

  希普金斯充分肯定機制第九次會議召開以來雙方在教育各領域取得的務實成果,並表示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教育各領域合作,期待與懷進鵬部長早日實現面對面交流。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與新西蘭教育部秘書長霍爾斯特德共同主持了中新教育聯合工作組磋商機制第十次會議,雙方圍繞學前教育、語言教育合作、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教育質量認証等議題進行了工作磋商。會后,雙方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新西蘭教育部關於教育與培訓的合作安排之附件》。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