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聚焦“新財經戰略與中國式現代化”——

上海財經大學舉辦105周年校慶高峰論壇

2022年11月15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日前,上海財經大學舉辦105周年校慶高峰論壇。據悉,此次論壇是該校105周年校慶的重要活動之一,以“新財經戰略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同步進行。

上海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許濤表示,今年的上財高峰論壇以“新財經戰略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大經濟問題,分享見解,碰撞思想,凝聚共識,為持續推進更高起點的深化改革和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貢獻智慧。

在論壇主旨演講環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証監會原主席肖鋼圍繞“積極發展產業數字金融”進行演講。他從加強頂層制度安排、著力打造數字信用基礎設施、場景聚合與生態對接、變革風控模式等四方面,對下一步應如何發展產業數字金融分享了相關建議。

就如何健全資本市場功能,上海市原常務副市長屠光紹提出了八點認識,包括要健全資本市場支撐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的功能,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健全資本市場助力綠色低碳發展的功能,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健全資本市場推動社會融資體系優化的功能,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等。

記者了解到,論壇當天還同期開展了以“資本市場如何服務於擴內需和創新轉型”為主題的圓桌論壇,多名高校學者與金融機構代表展開了深入分析與交流。(李依環、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