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石大(華東)發布“偉大精神 鑄就偉大時代”專題黨課

2022年11月11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石大學生合唱《祖國不會忘記》。校方供圖

主講人講述沂蒙精神。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近日,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正式發布“偉大精神 鑄就偉大時代”——中國精神專題黨課。據悉,專題黨課由該校石大山能新能源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山東青島西海岸新區錄制,以“藝術表演”與“精神闡述”相結合的形式展開,旨在以多元素講述方式讓中國精神“活”起來。

據介紹,此次專題黨課根據中國精神譜系的歷史分期,聚焦延安精神、沂蒙精神、大慶(鐵人)精神等體現時代特點、山東本土特色、青島西海岸新區發展特色、中石大(華東)行業特色的中國精神譜系,以《延安頌》《沂蒙山小調》《我為祖國獻石油》等體現相關歷史背景的歌曲為串聯,邀請各行各業代表對精神內涵進行深入闡釋。

專題黨課還探索嘗試校地聯動挖掘思政育人資源。講述嘉賓中,有為我國“兩彈一星”事業默默奉獻數十年的科學家,有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受益者,有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村支書,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生等。他們深入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所見所聞,為高校學生上了生動鮮活的中國精神思政課。(李依環、周天宇、丁元賀)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