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經貿舉辦第二屆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

2022年11月10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日前,首都經貿大學舉辦第二屆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本次大賽通過“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舉辦。綜合教師、學生代表現場評分,最終該校法學院陳磊等5位教師獲得大賽一等獎。

記者了解到,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是首經貿加強課程思政建設的重要舉措,旨在提升教師課程思政教學能力,推進教師主動承擔育人責任。本次大賽由教學設計和現場教學展示兩部分組成。自今年7月起,該校組織近200名教師參與預賽選拔,共有17位教師進入決賽。

對於學校下一步如何推進課程思政建設,首都經貿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指出,一是繼續在專業思政框架下深化課程思政建設,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這個核心點,堅持人才培養的內在邏輯﹔二是繼續深化課程思政建設,根據不同專業人才培養特點和專業能力素質要求,科學合理設計思想政治教育內容﹔三是全體教職員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本職崗位不斷增強對高等教育工作的自信心與自豪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李依環、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