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無錫錫山“牽手”湖南大學 共建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

2022年09月30日08:2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無錫市錫山區深化大院大所與本地產業創新融合,又迎來合作新成果。近日,湖南大學無錫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正式揭牌。這是由中國工程院院士丁榮軍領銜、校地合作的重磅平台,雙方將發揮優勢,整合創新資源,著力把創新中心打造成為國內半導體先進制造關鍵技術“策源地”、創新人才“聚集區”、公共服務“示范點”、產業發展的“推進器”。

無錫市錫山區委書記方力表示,攜手大院大所,是區委區政府著力提升創新策源能力、轉化科技創新成果的關鍵之舉。

近年來,錫山圍繞“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標杆區”的目標,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深化產學研協同創新,堅持“金融+產業+基地”,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四鏈融合,先后與大院大所共建重大創新平台7個。湖南大學無錫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是其中一個重量級平台。

丁榮軍表示,創新中心將秉持“超精智造,敢為人先”的精神,建設成為半導體先進制造領域的創新高地、人才高地和成果轉化高地,為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創新發展貢獻湖大智慧和錫山力量。

據介紹,該創新中心旨在聚焦半導體先進制造核心應用技術研究,研制高端半導體裝備和器件,創建具有國際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的高端新型研發機構,帶動半導體先進制造產業集群。雙方還將充分發揮創新中心平台優勢,培育和引進一批技術開發和工程開發的高端人才,形成一批有示范效果、有顯著社會經濟效益的工程樣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產品的創新企業,助力打造半導體先進制造技術的科研高地、人才和技術高地、成果轉化和應用高地。

“我們將以此次揭牌為新起點,進一步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加快導入更多創新資源,助力錫山打造成為半導體先進制造關鍵技術的‘轉化地’、創新人才的‘聚集區’,為無錫構建‘465’現代產業體系提供強勁支撐。區委、區政府也將堅持‘科學家至上’的理念,當好服務發展的‘店小二’,為中心運營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攜手開創校地合作、雙方共贏的新局面。”方力表示。(柳鑫 過亞葉 記者過國忠)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