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上線儀式暨2022全球留學英才網絡招募季開幕式即將啟動

2022年09月16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上線儀式暨2022全球留學英才網絡招募季開幕式即將啟動

  新華網北京9月15日電 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建成的“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將於9月17日在線啟動,並將開展“2022 全球留學英才網絡招募季”活動,活動將為廣大用人單位和留學人員搭建一個專業的雙向供需對接平台,助力留學人才就業。

  本次活動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指導,將通過專場直播、媒體引流、線上互動等形式為留學人員與用人單位搭建雙向選擇平台,對接高層次留學人才資源。

  活動開幕式將於9月17日上午與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同時舉行,在線出席的嘉賓涵蓋了教育主管部門領導,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央企,民企領導以及優秀留學人員代表。

  截至2022年9月13日,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已注冊用人單位630家,發布招聘崗位兩萬余個﹔注冊留學人員近22000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誠聘英才,中國石化、中國電信、北京城建等央企國企招賢納士,還有華為、小米、網易有道等民營企業和外合資企業求才若渴……

  另外,已有近300家用人單位報名參加2022全球留學英才網絡招募季,其中高校科研院所佔18%,事業單位佔10%,國企佔36%,民營企業佔27%,雙創企業佔9%,共發布招聘崗位一萬余個,87家單位將參加9月17日舉辦的視頻直播。

  活動形式:線上直播

  首席媒體平台:新浪微博

  活動支持平台:新華網客戶端、央視頻、抖音、B站搜索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賬號﹔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搜索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賬號。

  活動內容:

  1、09:30—11:30: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上線儀式暨2022全球留學英才網絡招募季開幕式

  2、14:00—16:00:用人單位直播宣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