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今年秋季學期新課程新教材全面實施

2022年09月15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李依環)今天上午,教育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成效。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副司長李曉勇介紹,到2022年秋季學期,全國各省(區、市)已全面實施新課程新教材,進入高考綜合改革的29個省份均實現了新課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同步”。

李曉勇指出,隨著高考綜合改革的深入推進,教育部圍繞強化條件保障,深入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促進教考招有效銜接等改革重點任務,持續加大工作力度,積極改善學校辦學條件,著力促進普通高中和高校人才培養的銜接。

李曉勇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部加快推進新課程新教材實施。國家頒布了新修訂的《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和語文等各學科課程標准(2017年版 2020年修訂)》,進一步優化了課程結構,增強了課程選擇性,促進了教考有效銜接。

據悉,2018年以來,教育部面向全國連續舉辦了18期新課程新教材國家級示范培訓班,採取線上線下培訓相結合,累計培訓校長和教師達47萬人次,同時部署各地組織開展了教師全員培訓,不斷提高校長課程實施領導力和教師教育教學能力。2020年,在全國遴選建立了33個普通高中新課程新教材實施國家級示范區和99所示范校,各示范區校面向全國開展了150多次網絡公開教研活動,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