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公布

2022年09月0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何淼)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發展成效。中共中央宣傳部宣傳教育局副局長曾建立在會上介紹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有關情況,12人最終當選。

曾建立表示,經中央領導同志批准,今年5月,中宣部、教育部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學習宣傳活動作出部署。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積極行動,按照人選要求,共推薦了64位候選人。

中宣部、教育部邀請教育專家、一線教師、中央主要新聞單位等代表,組成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委員會,嚴格審核推薦人選。8月2日至8月16日,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學習強國、人民網及教育部官方微信等媒體,公布了候選人簡要事跡,請社會各界進行評議和監督。

推選委員會隨后組織召開推選會議,結合公示反饋情況,經過民主投票,大會評選出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他們是: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 康紹忠

山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教授 李粉霞

吉林大學教授 孫正聿

哈爾濱工程大學教授 楊士莪

上海市浦東新區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教師 周美琴

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行知教育集團總校長、教師 楊瑞清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縣第一中學校長、教師 楊明生

湖北省武漢市旅游學校教師 馬丹

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育英學校教師 郭曉芳

四川護理職業學院院長、教授 張先庚

甘肅省張掖市肅南縣明花學校教師 安文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第一幼兒園副園長、教師 孫怡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