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溫州舉行

浙台青年創客同場比拼“金點子”

2022年07月25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溫州7月24日電  (記者陳曉星)2022溫州首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22日在浙江溫州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年創客隊伍攜優質創新創業項目進行同台競技,比拼才智和實力,分享多元的創業思維。

  本次大賽是2022浙江·台灣周溫州專場的系列活動之一,大賽分兩岸大學生創意組和兩岸青年創業組,重點圍繞數字經濟、智能裝備、生命健康和時尚輕工等溫州優勢產業及戰略性新興產業,招引優質台灣青年創業項目。

  本次大賽自7月啟動報名以來,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和熱情參與,吸引了眾多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報名參賽,共征集到103個參賽項目,歷經初賽、復賽,最終兩岸大學生創意組的前三名以及兩岸青年創業組的前四名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其中,“石墨烯散熱片”項目以全場最高分獲得大賽特等獎,“寵物善終服務商”與“糖先知”兩個項目獲得大賽一等獎。

  台灣青年潘柏銓是“寵物善終服務商”項目的負責人,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溫州的創業環境十分溫暖,與台灣相似的生活環境讓自己有第二家鄉的感覺。來自台灣輔仁大學的朱忱聆目前正在西南財經大學做交換生,她說“我一直很期待了解大陸青年一些創業的想法,這次大賽能讓兩岸青年深度交流創意想法,這是我特別前來參賽的主要原因。”

  近年來,溫州全域打造“台青筑夢家園”,陸續出台惠台政策,積極為來溫創業台青提供台青創客平台,為來溫就業台青對接就業崗位,為台青提供賓館式台青公寓,打造“筑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台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實踐月等系列品牌活動,吸引了大批台灣青年認識溫州、了解溫州,走出了一條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和招引台灣青年人才的特色之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