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五部門印發意見——

加強零工市場建設 完善求職招聘服務

2022年07月1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李心萍)日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民政部、財政部等5部門印發《關於加強零工市場建設 完善求職招聘服務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加強零工市場建設、完善求職招聘服務系列重點工作。

  強化零工市場信息服務,建立零工求職招聘信息服務制度,將零工信息納入公共就業信息服務范圍,廣泛收集零工需求信息,多渠道、多形式發布。強化零工快速對接服務,建立零工“即時快招”服務模式,優化零工快速對接流程手續,設立零工信息快速發布通道,組織流動招工大篷車、定向招聘等活動,促進供需匹配對接。

  強化就業創業培訓服務,健全培訓項目和培訓政策推介服務,提供符合市場需求、易學易用的培訓信息,引導零工人員參加急需緊缺職業技能培訓和新職業技能培訓,組織有創業意願的參加創業培訓。強化困難零工幫扶服務,建立零工人員分級服務機制,對待工時間長、低收入家庭、殘疾等大齡和困難零工人員加強就業幫扶,對符合就業困難人員條件的,按規定開展個性化就業援助。

  完善零工市場秩序維護,公開零工市場服務制度、服務熱線和投訴舉報方式,依法監管職業中介機構,嚴厲打擊黑中介、發布虛假招聘信息等違法違規行為。完善服務場地設施支撐,合理利用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場地資源,設立零工對接服務專區,有條件的地方可就近設立零工服務場所,引導求職招聘雙方有序開展對接洽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2日 14 版)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