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人社部提出七項具體措施 擴大市場化就業服務供給

2022年07月08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趙兵)近日,人社部印發《關於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穩就業促就業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導各地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匹配供需、專業高效優勢,為就業大局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加強市場監管,做好宣傳引導,不斷擴大市場化就業服務供給,切實增強促就業實效。

  《通知》提出7項具體措施。一是大規模開展求職招聘服務,通過線上線下結合、跨區域協同等方式,加大服務力度和招聘頻次,針對多樣化就業需求開展聯合招聘。二是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組織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國家級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一系列專項活動,為高校畢業生集中推薦優質就業崗位和多樣化就業服務。三是積極助力農民工穩定就業,鼓勵引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勞務協作、技能培訓、助力勞務品牌建設等服務,幫助農民工外出務工和就近就業。四是著力保障重點領域用工,聚焦制造業、服務業等重點領域、重點企業、重點項目,搭建人力資源服務供需對接平台,發展面向相近領域的服務產品,加強用工保障。五是創新發展靈活用工服務,支持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運用數字技術創新開展勞動力余缺調劑、人力資源服務外包等服務,開發靈活就業平台、參與零工市場建設,拓寬就業渠道。六是積極支持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發展,加大惠企利民各項政策落實力度,通過就業創業服務補助、獎勵補貼、減免場地租金等措施,幫助服務機構更好發展。七是加強人力資源市場供求信息監測,實施人力資源市場“一線觀察”項目,支持各地定期發布人力資源市場供需狀況,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分析預測,為勞動者求職和用人單位招聘用工提供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8日 02 版)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