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76個國家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2022年07月0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在近日教育部舉辦的第六場“教育這十年”“1+1”系列發布會上,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長田立新表示,截至2021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旅游組織等10個聯合國下屬專門機構將中文作為官方語言,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中文教育,76個國家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外國正在學習中文人數超過2500萬,累計學習和使用中文人數近2億。

據田立新介紹,目前已制定發布首個面向外國學習者、全面評價其中文水平的規范標准《國際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級標准》,已向海外發布8個語種的對照版,與20多個語言教育機構進行標准對接。建設全球中文學習平台,建成兩年即發展用戶600萬人、覆蓋全球182個國家和地區,平台總訪問量突破億次。建立海外普通話水平測試站,打造中文水平考試(HSK)品牌。 

(鐘 文)

(責編:李依環、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