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暑期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啟動

2022年07月07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暑期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啟動

  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北京市開展“2022年暑期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預計將組織各類就業服務活動120余場,600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崗位2萬個。

  本次服務月活動主要通過線上開展,畢業生可在“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官方網站參與,服務項目包括個人求職、實名制登記、招聘活動、就業見習、檔案服務、政策服務、就業創業指導、申領補貼等。活動期間,北京市將進一步拓寬服務渠道,鼓勵協同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會組織等社會力量參與畢業生就業服務,高頻開展網絡招聘,陸續舉辦專精特新、醫藥衛生、人工智能等行業專場和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見習、中小微企業等特色專場活動,具體場次安排將在“好工作”微信公眾號動態更新發布。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還發出了《青春新賽道 就業新航程——致2022屆畢業生的一封信》,提供求職指引,發布畢業生就業服務渠道,提醒有關權益維護等。對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薦、1次技能培訓和就業見習機會﹔對困難家庭畢業生開展“一人一策”精准幫扶,為每人至少提供3個就業機會,優先推薦崗位、組織培訓見習和職業指導,促進畢業生盡快就業創業。對暫不就業的畢業生,鼓勵他們參加就業見習,既可領取就業見習補貼,也可以豐富閱歷、增長才干。(記者陳旭)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