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新華時評:落實落細舉措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姜琳
2022年07月04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時評:落實落細舉措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部署於7月至12月,通過開放未就業畢業生求職登記、完善實名幫扶、推動公共部門崗位加快落地等9方面措施,對2022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和35歲以下失業青年集中開展服務攻堅行動。

黨中央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將其作為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為歷年來最多,達1076萬人。按照中央部署,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相繼出台一系列穩就業舉措,有關部門專門出台了工作方案和多項政策,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當前正是高校畢業生就業的關鍵階段,相關部門提出,加快推進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抓緊部署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並指導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落實部分教師資格“先上崗、再考証”,組織實施困難畢業生就業結對幫扶,加大人力資源市場秩序清理整頓等一系列有針對性的舉措,各地相關部門應抓緊落實,多方協同、多措並舉,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

近段時間,一些地方積極行動,有的為求職畢業生提供住宿、交通便利,不少省份重啟各種延期的就業招考,還有的地方歸集發布適合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基層就業崗位。這些舉措的積極效果正在顯現。

針對當前畢業生求職中遇到的一些難點問題,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式,努力開拓更多市場化就業渠道,挖掘政策性崗位潛力,加快各類招考工作進度,支持創新創業帶動就業。要千方百計為有就業意願的未就業畢業生和失業青年提供針對性服務,確保工作不斷檔、服務不斷線。新華社記者姜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