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三部門:歸集發布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崗位

2022年06月28日08:5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日前聯合發布《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城鄉基層就業崗位發布工作的通知》,推動各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決策部署,聚合資源、深挖潛力、協同推進,多渠道、多形式、多領域歸集發布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基層崗位。

《通知》明確了四項重點任務:一是廣開基層就業門路,結合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產業發展,用好各類資金、政策渠道,積極開發各類基層就業崗位。及時歸集並動態發布本地基層機關事業單位、企業等用工主體崗位空缺情況。實施好基層服務項目,規范公益性崗位開發。

二是規范崗位招聘流程,按照“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有序組織開展招聘工作,合理安排招錄時間。招聘崗位向社會公開發布,重點面向2022屆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進行招聘。

三是落實相關扶持政策,對到基層就業、企業吸納就業、自主創業和靈活就業、參加基層服務項目的,按規定落實相關扶持政策,充分釋放激勵引導效力。

四是強化跟蹤服務保障,對到城鄉基層就業創業的畢業生,做好檔案轉遞、社保繳納、勞動權益維護等服務保障,暢通后續成長發展渠道。對未就業畢業生落實就業指導、崗位推薦、創業指導等就業服務。(記者邱玥)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