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大開啟校地合作新模式 “商學+”孵化加速平台啟動

2022年06月26日04: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6月24日,浙江大學管理學院與浙江省諸暨市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舉行。此次合作旨在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經濟發展需求,服務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和產業科技創新。

儀式上,一個集商學培養、資源整合和產業轉化為一體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平台——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商學+”孵化加速平台正式啟動。

諸暨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昆侖表示,諸暨歷來出人才、愛人才、重人才,此次與浙江大學管理學院(下稱“浙大管院”)共建聚焦創新創業領域的孵化平台,既是為促進科創成果轉化與產業化,也是希望通過設立招才引智端口,構建諸暨高層次人才蓄水池。

浙江大學副校長黃先海指出,此次合作開啟了校地合作新模式,是校地共推創新策源地,實踐育人共建項目的重要舉措。他希望,雙方聚焦人才賦能,充分發揮高校在區域發展中的思想庫、智力庫、人才庫作用,實現人才培養與地方戰略發展同向同行。

據悉,雙方將在產學研轉化、人才交流培養、賦能雙創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浙大管院黨委書記朱原表示:“雙方的合作一方面將發揮浙大管院在人才、科研和學科上的優勢,促進諸暨市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與發展﹔另一方面將鼓勵、引導浙江大學師生及校友創新創業,加速創新創業項目成果孵化,推動雙方同行同發展。”

儀式上,浙江大學副校長黃先海與諸暨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昆侖代表雙方簽署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與諸暨市人民政府捐贈協議,浙大管院院長魏江與諸暨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琤代表雙方簽署浙大管院與諸暨市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此次啟動的“商學+”孵化加速平台將基於該平台共組運營團隊,共推學科發展,共育創業項目。目前該平台已承接了60個項目的孵化加速和商業轉化,為入駐項目提供人才、資金、軟硬件資源、商業輔導等全方位的支持。

(責編:孫競、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