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大學舉行2022年研究生畢業典禮

2022年06月19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北京大學2022年研究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18日在五四運動場舉行,5759名2022屆畢業生,117名2020屆畢業生和部分線上參加的畢業生,完成了在燕園的最后一課,走向人生的新階段。

第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北京大學教授韓啟德院士﹔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夏林茂同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主任劉宇輝同志﹔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教授等學校領導﹔教師代表、中國科學院院士、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朱彤院士﹔北京大學哲學系人文講席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陳鼓應教授﹔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燕京學堂名譽院長袁明教授﹔北京大學博雅講席教授、歷史學系閻步克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數學科學學院講席教授陳鬆蹊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主任醫師栗佔國教授﹔北京大學燕京學堂副院長何必(William Brent Haas)博士﹔校友代表、“中國天眼”首席科學家、北京大學技術物理系核物理專業1990級本科生李菂研究員以及各學位評定委員會分會的老師們,各學部、院系和相關職能部門的老師們共同出席典禮,同畢業生共上北大最后一課。

據介紹,經院系、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學科分委員會評選、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動力系統的機器學習理論》等99篇論文被評為2022年度北京大學優秀博士學位論文。

臨別之際,北京大學新任校長龔旗煌院士給同學們送上真摯囑托,他表示,“我相信,在北大的這一段學習、科研、抗疫經歷,將為大家今后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成為大家一生的財富。希望大家永遠牢記北大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光榮傳統,自覺傳承北大紅色基因、賡續北大紅色血脈,在新的人生旅程上,以天下為己任,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踔厲奮發、勇毅前進!”(記者 高凱)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