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英使館在線舉辦防電信詐騙講座(留學服務站)

2022年06月16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周姝芸)日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通過視頻會議方式舉辦在英中國留學生電信詐騙預防講座,邀請使館相關工作人員,為在英中國留學生提供防范電信詐騙安全知識。

  講座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警務聯絡官副官陳小平結合多年工作經歷,從電信詐騙法律定義、典型案例、防范技巧、求助咨詢途徑等4個方面講解了在英電信詐騙情況。陳小平列舉了常見的電信詐騙套路,包括不法分子假冒中國大使館、國內公檢法、物流公司、電信業務等工作人員,虛構故事,欺騙中國留學生配合調查,然后索要費用。

  陳小平提醒,接到陌生電話要先通過官方渠道確認對方身份,收到未知郵件的鏈接不要點進,以防泄露個人信息。陳小平強調,駐英使館不會通過電話通知中國留學生有案件需要處理,也不會在電話裡禁止學生與外界聯絡,更不會要求向個人賬戶轉賬。在英學子如果遭遇電信詐騙,可以向英國警方或者國內公安機關報案,也可以撥打領事保護電話,相關聯系方式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的官網上可以找到。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