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確保高校學生返鄉順利 及時糾正個別地區層層加碼現象

2022年06月13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孫競)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近日召開2022年第9次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交流地方和高校疫情防控做法,部署統籌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會議作出四項部署:一是持續落實高校學生離校返鄉政策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要落實好6月3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關於做好全國高校學生離校返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確保政策執行有力、學生返鄉順利,及時糾正個別地區落實政策時存在的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現象。

二是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學校封控管理情況和在校學生數量,按照“省內統籌,一校一策”原則,精准研判、統籌安排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三是加強對學生關心關愛。要統籌落實疫情防控和校園服務保障措施,充分了解學生訴求,妥善安排好學生學習、科研、實習、考試等,加強對學生的關心關愛。

四是抓好暑期校園疫情防控。暑期臨近,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要提前謀劃暑假放假、秋季學期開學安排,細化暑期校園疫情防控方案,根據教學科研、后勤保障等工作實際,合理安排暑期留校工作人員,嚴格落實留校師生員工管理,確保師生健康、校園安全。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