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一個教學點41年的堅守

2022年05月27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教學點41年的堅守

  這是5月25日拍攝的廣西賀州市昭平縣五將鎮良風村小學沖尾教學點(無人機照片)。

  龔壽新是廣西賀州市昭平縣五將鎮良風村小學沖尾教學點的老師,從1981年走上講台至今,他在這個大山深處的教學點堅守了41年。

  沖尾教學點負責良風村4個村民小組適齡兒童小學一到三年級教學,絕大部分時間隻有龔壽新一位教師,目前有3名學生。龔壽新家住昭平縣城,到學校單程騎摩托車需要一個半小時,中間還要坐一次渡船,他周一到周五都住在教學點,周末才能回家。

  41年匆匆而過,1963年出生的龔壽新,再完成下個學期的教學任務就退休了。回望自己的教師生涯,龔壽新心中有眷戀也有欣慰:“41年來,我教的學生裡有21人考上大學,有的還上了重點大學。”曾獲得“賀州市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的龔壽新說,剛當老師時,一心想著不能讓大山裡的孩子失學,“如果讓我再次選擇職業,我還是當老師,還守在這個地方。”

  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