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

電子科技大學:24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2022年05月19日12: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全國高考即將來臨,高考志願如何填報?怎樣選擇合適的專業、心儀的大學?高校招生政策有哪些變化?學校的錄取原則有何特別之處?獎助學金要如何申請?人民網特別推出“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讓考生和家長全面、深入了解各大高校的人才培養理念、辦學特色以及校園文化生活。

電子科技大學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原名成都電訊工程學院,是1956年在周恩來總理的親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學(現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華南工學院(現華南理工大學)的電訊工程有關專業合並創建而成。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學校學科實力的不斷強大,電子科技大學1997年成為了全國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01年進入了985工程大學的行列, 2017年成為了全國首批“雙一流A類”高校。

在新基建領域,電子科技大學本科招生與人才培養專業覆蓋了5G基站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五大領域,佔比達到71.4%。

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學校電子科學與技術和信息與通信工程兩個一級學科“銜得錦標第一歸”被評為最高等級A+,學校A+學科數量並列西部第一。在ESI基本學科指標數據庫世界學科排名中,學校工程學、計算機科學等13個學科位列前1%,其中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位列前1‰,進入世界前百強。

截止目前,學校共有24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1個專業入選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對應近85%的招生專業。

學校非常重視高層次人才的培養工作。2021屆本科生繼續深造比例持續保持高位,達到70.3%。國內深造的本科畢業生,前往“雙一流”建設高校及科研院所深造比例達到99.25%,出國(境)深造的本科生中,到世界排名前100位大學深造的比例達到71.29%。

除了春誦夏弦的學習氛圍,學校還有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在“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講壇中,單霽翔、白岩鬆、楊瀾等文化名人,航天英雄楊利偉,諾獎獲得者紛至沓來,為成電學子帶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學校的116個社團足以承載學子的每一個興趣。

作為天府之國的高校,美食自是不可辜負的。學校的15個食堂,更是把川、魯、粵、淮、浙、徽、湘、閩八大菜系以及著名的食堂菜系發揮的淋漓盡致。

“十年磨一劍,劍出鞘,一鳴驚人。百年成一木,木入霄,直上青天!”在高考來臨之際,願各位考生立志高遠,腳踏實地,刻苦鑽研,勤學苦思,穩定心態,不餒不棄,全力以赴,蟾宮折桂!誠摯邀請您加入電子科技大學,金秋九月,期待與您相遇在清水河畔,銀杏大道!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