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語言大學中文周活動落幕

2022年05月06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日前,北京語言大學中文周系列活動圓滿落幕。據悉,在中文周期間,陸續舉辦了國際中文教育高端論壇、“致青春·向未來——北語中外青年話冬奧 共敘母校情意濃”分享交流會及“中文之夜”等活動。

作為中文周的首個活動,北京語言大學60周年校慶標識、主題、專題網站正式發布。校慶主題為“講述中國 親睦世界”,寓意身在世界各地的北語人既是中國故事的講述者,也是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友好往來、和睦相處、交流互鑒的親歷者和實踐者。

在國際中文教育高端論壇上,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劉利表示,在國際中文教育事業發展的新階段,北京語言大學將秉持“傳承、創新、引領、發展”的理念,聚焦新成果、新模式、新業態,分享經驗、加強協作、謀劃未來,為國際中文教育的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到目前為止,北京語言大學已培養了近22萬名通曉中文、熟悉中華文化的外國留學生,他們來自全球184個國家和地區。 (貝語)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