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兒童中心:讓孩子在原創圖書中發現中華優秀文化的寶貴價值

2022年04月24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郝孟佳)近日,由中國兒童中心主辦的第二屆“童閱中國”原創好童書發布暨兒童閱讀教育研討活動在京舉行,30種童書入選年度好書。

中國兒童中心副主任王秀江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切實有效地促進中國兒童閱讀教育事業的發展,真正讓中國的孩子在原創圖書中發現中華優秀文化的寶貴價值,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深厚底蘊,增強愛黨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心。

中國作家協會原副主席高洪波在講話中指出,本屆入選童書視角獨特、內容充實,關注少年兒童成長過程中的認知發展、社會交往、審美追求、理想信念塑造、科學素養培育等多個方面,傳遞出健康向上的積極信念。希望通過教育界、文學界、出版界的共同攜手,挖掘和開拓優秀的精神資源,引導少年兒童在閱讀中領略中華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從延續中華文化血脈中開拓前進。

中國兒童中心期刊總社負責人黃小春說:“我們不僅要為兒童‘選好童書’,更要幫助兒童‘用好童書’,在童書的實踐應用中助力兒童發展。”

據悉,第二屆“童閱中國”原創好童書推薦計劃在征集階段共收到國內百余家出版機構推薦的童書,根據“兒童中心”“教育初心”“時代核心”“藝術重心”的“四心”評價標准,共精選出100種年度入圍童書,最終產生30種年度入選童書。未來,中國兒童中心將圍繞年度好童書,通過開發閱讀課程、研發資源包等方式線上線下開展童書的宣傳推廣和實踐應用,讓好童書成為兒童精神成長的有效教育載體,讓兒童在閱讀滋養中勇擔時代大任,助力文化強國建設。

據悉,第二屆“童閱中國”原創好童書推薦計劃在征集階段共收到國內百余家出版機構推薦童書,根據“兒童中心”“教育初心”“時代核心”“藝術重心”的評價標准,選出100種童書入圍,30種童書入選。后續,中國兒童中心將圍繞年度好童書,通過開發閱讀課程、研發資源包等方式開展入選童書的推廣和應用。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