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首都少年先鋒崗活動清明假期正式啟動

少先隊員為人民英雄站崗

2022年04月06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少先隊員為人民英雄站崗

昨天上午,來自北京市京源學校的24名少先隊員來到天安門廣場,站立首都少年先鋒崗。

9時許,第一班少年先鋒崗隊員准時上崗,6名少先隊員佩戴鮮艷的紅領巾,手戴白手套,高舉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邁著堅定有力的步伐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以紅領巾的名義,為人民英雄站崗。

據悉,為喜迎黨的二十大,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進一步引導首都少先隊員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團市委、天管委、市少工委於3月底啟動了2022年首都少年先鋒崗活動,首批站崗隊員於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開始站崗,6人一組,每組輪換站崗15分鐘,共計1小時。今年首都少年先鋒崗活動將持續至10月13日,共計193天,屆時將有來自16區及亦庄經濟開發區的千余名積極向團組織靠攏的優秀少年隊員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站崗,用實際行動表達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朴素情感。站崗結束后,隊員們還將參觀毛主席紀念堂,瞻仰毛主席遺容,繼續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持續深化教育效果。

據了解,首都少年先鋒崗是由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少先隊北京市工作委員會在1986年共同創辦的具有濃郁首都特色和富有特殊教育意義的重要活動,是首都少先隊員表達對革命先烈懷念之情的重要儀式。已吸引30多萬名少先隊員參加站崗,在引導少先隊員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強化對首都少年兒童的政治啟蒙和價值觀塑造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 劉婧)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