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吉狄馬加:落實“雙減”政策,護航學生全面發展

2022年04月02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狄馬加:落實“雙減”政策,護航學生全面發展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原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副主席、著名詩人吉狄馬加赴中國兒童音樂學會調研兒童藝術教育工作。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魏銀久、原文化部少兒司司長申溪等陪同調研。中國兒童音樂學會會長鞏素清,中國兒童音樂學會秘書長魏雅鳴等參加調研工作,鞏素清做工作匯報,魏雅鳴主持。

  吉狄馬加在調研時強調,落實“雙減”政策,護航學生全面發展,需要政府、社會、學校、家庭四方協同齊抓共管。藝術教育是素質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內容,是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重要保障,要從娃娃抓起,立足長遠,為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提供各類藝術人才和智力支撐,為中華民族復興打下堅實的文化基礎。

  吉狄馬加充分肯定近年來中國兒童音樂學會在兒童藝術實踐和藝術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指出中國兒童音樂學會要善於整合資源,多給少年兒童搭建藝術實踐和才藝展示的平台,以少兒兒童的興趣培育為抓手,引領社會風尚、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優秀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將立德樹人的教育根本任務落到實處。

  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魏銀久參與調研討論。他說,兒童藝術作品的創作和實踐表演要扎根中華文化的深厚土壤,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反映新時代新成就新風尚,促進專業藝術和思想政治有機融合,走好少年兒童進入藝術殿堂的第一步,引導少兒兒童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實踐中創造出彩人生。

  中國兒童音樂學會會長鞏素清以“加強藝術實踐促進少兒全面發展”為題匯報了學會近期開展的系列工作。中國兒童音樂學會秘書長魏雅鳴就首屆“小文藝家”優秀少年兒童藝術素養展示活動的相關籌備工作進行了專項匯報。

  吉狄馬加指出,“小文藝家”展示活動是公益普惠和個性化品質服務相結合的有益探索,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國際化潮流相融合一次嘗試。中國兒童音樂學會先行先試,勇於創新,為全國的孩子們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展示平台,值得點贊。他勉勵主辦方,“小文藝家”展示活動要辦出品牌規格、辦出影響力,辦成全國少年兒童心目中的藝術好舞台,一屆一屆辦下去。(記者 韓玉 通訊員 李泥)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