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科協、教育部等五部門將推動建設“學風涵養工作室”

2022年03月29日08:3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科協、教育部等五部門將推動建設“學風涵養工作室”

中國科協、教育部、團中央、中科院、工程院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印發2022年“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稱,為弘揚科學家精神,涵養優良學風,五部門將共同推動建設“學風涵養工作室”,打造“風啟學林”社交媒體平台。

“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是由中國科協發起的科學家主題宣傳活動。該工程持續支持科學家精神主題優秀作品創作,鼓勵地方科協、教育廳(教委)、團委以各種形式支持推薦一批校園優秀科學家主題劇目,推動形成弘揚科學家精神的良好社會氛圍。

據了解,廣泛建設“學風涵養工作室”也將被作為弘揚科學家精神,用科學家精神培根鑄魂、強基固本的重要舉措。《通知》顯示,五部門將鞏固宣傳工程經驗成果,在高校院所廣泛建立一批“學風涵養工作室”,支持青年學生創作更多制作精良的主題產品,創新人才培養形式。

作為國內首個以“學風”為主題的青年文化社區和視頻平台,截至2021年12月底,“風啟學林”注冊用戶超萬人,涉及高校院所255個,匯聚各類學風作品和動態2700余條。

《通知》顯示,五部門將精心打造“風啟學林”社交媒體平台,聚焦弘揚科學家精神、建設優良學風,為青年群體提供交流、研討、分享的虛擬廣場,滿足Z世代青年學生需求,讓青年人真正成為學習主體、傳播主體、實踐主體。

同時,五部門還將豐富科學家精神網絡傳播內容:用優秀科學家主題劇目持續豐富網絡思政內容,利用開學第一課,廣泛組織青年學生觀看“雲端劇院”,大力支持微視頻創作,搭建全媒體傳播平台,擴大科學家主題精品劇目傳播力影響力。(實習記者孫瑜)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