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西工商學院院長牛三平代表:

完善政策保障 支持民辦高校發展

2022年03月08日08:4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善政策保障 支持民辦高校發展

   【連線代表委員·教育提質】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辦好特殊教育、繼續教育,規范民辦教育發展。山西工商學院院長牛三平代表表示,民辦教育事業屬於公益性事業,隻要依法、規范、誠信辦學,都應得到理解、尊重、鼓勵和扶持。

   民辦高等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發揮高等教育功能、建設高等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牛三平代表說,加強高等教育強國建設,既要強化公辦高校“雙一流”和“雙高”建設,也應推動民辦高校高質量發展。

   牛三平代表指出,在分類管理的大背景下,無論是營利性還是非營利性,教育公益性都是兩類民辦高校的基本辦學原則,高質量發展則是民辦高校教育公益性的最大公約數。

   民辦高校建設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其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政策支持和經費保障。牛三平代表建議,對民辦高校進行正面引導,明確民辦高校哪些“可為”、哪些“不可為”,讓民辦高校依法辦學、依規辦事,保障民辦高校在充足的經費投入下內涵式、高質量發展,從而為我國高等教育強國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記者 楊玨)

(責編:溫璐、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