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海外華文教師線上研習班”結課

2022年01月21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近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華文教育基地承辦的2021年“海外華文教師線上研習班”結課,18天中,任教於日本、意大利、馬來西亞等25個國家的華文教師參加了該研習班。

  據介紹,本次研習班課程涵蓋了漢語本體知識、傳統漢字教學、遠程華文拼音教學法、課堂管理與學生心理發展、漢語教學示范課、移動時代的華文教學變革、網絡華文教學設計等各個方面。

  來自日本東京的史悅老師說:“我們的漢字古老而可愛,沉穩而生動,凝聚著中華民族的集體智慧,一線教師有責任、有義務通過漢字傳承中華文化,促進中國和世界的文化交流。”

  任教於葡萄牙歐諾學院的吳蝶老師說:“面對在海外學習中文的孩子們時,我意識到自己不僅是一名教學工作者,還是一名文化傳播者,要擔負起引導孩子們對中國的理解和認識。”

  (周姝芸 安露琪)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